跳至主要内容
A
A
A



欢迎辞
line

 

欢 迎 到 访 研 究 基 金 秘 书 处 ( 秘 书 处 ) 网 站 。 你 可 在  此 浏 览 所 有 有 关 秘 书 处 工 作 的 资 讯 , 包 括 医 疗 卫 生 研 究 基 金 ( HMRF ) 提 供 的 资 助 计 划 、 相 关 的 申 请 及 评 审 程 序 , 以 及 已 完 成 项 目 的 报 告 。

二 零 一 一 年 , 医 务 卫 生 局 把 原 有 的 两 项 基 金 ( 卫 生 及 医 护 服 务 研 究 基 金 和 控 制 传 染 病 研 究 基 金) 合 并 为 医 疗 卫 生 研 究 基 金 , 藉 以 提 高 卫 生 方 面 科 研 的 资 助 成 效 , 并 扩 大 资 助 范 围 , 同 时 向 合 并 后 的 基 金 注 资 10  亿 港 元 。 二 零 一 六 年 , 医 务 卫 生 局 把 医 疗 卫 生 研 究 基 金 的 核 准 承 担 额 增 加  15 亿 港 元 , 以 进 一 步 扩 大 基 金 的 覆 盖 范 围 , 把 健 康 护 理 及 促 进 基 金 ( HCPF )  纳 入 其 中 , 从 而 发 挥 协 同 作 用 和 达 致 最 佳 效 益 , 以 及 提 高 拨 款 调 配 的 灵 活 性 。

扩 大 后 的 医 疗 卫 生 研 究 基 金 会 资 助 健 康 护 理 及 促 进 计 划 下 的 健 康 促 进 项 目 以 及 医 疗 卫 生 的 研 究 工 作 、 科 研 基 础 设 施 , 以 及 建 立 科 研 能 力 的 措 施 。 由 于 资 源 增 加 , 加 上 更 注 重 以 实 证 为 本 的 研 究 , 健 康 护 理 及 促 进 计 划 可 资 助 更 大 规 模 的 项 目 , 让 更 多 市 民 参 与 , 并 能 透 过 学 术 界 与 社 区 组 织 的 协 作 和 伙 伴 关 系 , 推 动 把 科 学 转 化 为 实 务 。 于 二 零 二 一 年 , 医 疗 卫 生 研 究 基 金 的 核 准 承 担 额 再 增 加 13 亿 元 , 以 继 续 维 持 医 疗 卫 生 研 究 基 金 的 运 作 及 提 升 卫 生 及 医 护 服 务 研 究 的 资 助 范 围 。

医 疗 卫 生 研 究 基 金 由 提 供 策 略 督 导 的 研 究 局 管 理 , 而 研 究 基 金 秘 书 处 为 研 究 局 的 执 行 机 构 。 自 一 九 九 五 年 以 来 , 我 们 已 资 助 约 2,000 个 医 疗 研 究 及 卫 生 促 进 项 目 。 我 们 致 力 确 保 各 项 可 供 申 请 的 资 助 计 划 得 以 有 效 地 公 布 , 拨 款 申 请 由 同 行 专 家 进 行 严 格 的 评 审 , 获 资 助 项 目 得 到 适 当 的 监 察 , 已 完 成 项 目 获 得 公 平 的 评 审 , 以 及 根 据 清 楚 订 明 的 指 引 向 社 会 广 泛 地 发 布 有 关 的 研 究 结 果 。 我 们 会 评 估 所 有 已 完 成 项 目 , 以 确 定 其 研 究 成 果 及 影 响 。

 

医 务 卫 生 局 长 久 以 来 资 助 本 地 医 疗 卫 生 研 究 及 健 康 促 进 项 目 , 使 从 本 地 研 究 获 得 的 新 知 识 得 以 应 用 于 本 地 医 疗 实 务 及 医 疗 政 策 。 我 们 会 委 聘 海 外 和 本 地 专 家 , 继 续 在 研 究 上 力 臻 卓 越 , 以 改 善 本 港 的 医 疗 成 效 及 医 护 质 素 。 我 们 的 最 终 目 标 , 是 确 保 基 金 资 助 项 目 所 取 得 的 研 究 成 果 可 用 于 制 订 医 疗 政 策 , 以 及 提 升 医 疗 卫 生 服 务 的 成 效 和 效 率 , 令 全 港 市 民 得 益 。

希 望 本 网 站 能 为 你 提 供 有 用 的 资 讯 。 如 对 本 网 站 有 任 何 建 议 及 意 见 , 欢 迎 透 过 电 邮 向 我 们 提 出 ( 电 邮 地 址 : rfs@healthbureau.gov.hk ) 。 谢 谢 。

 

研 究 基 金 秘 书 处

 



Youtube

至eGMS